close

5/16 (Mon) 行程  羅浮宮→ 杜勒麗花園→ 協和廣場→ Bon Marche 百貨→ 雙叟咖啡館→ 17世紀老餐廳 La Petite Chaise

今天第一個行程~來蒐集三大美術館的第二個~羅浮宮 

原本是法國的監獄, 現在變成博物館 (我覺得館不足以稱它, 真的是宮!)

 

可想而知一定又是很多參觀的人潮~ 排隊買票的程度也是需要20分鐘以上吧 沒有買Museum Pass的話

正要走過去排隊購票時, 看到有街頭藝人(?應該吧) 在表演 

泡泡超有fu的~搭配後面著羅浮宮建築~ 超級吸引大家目光 用繩子就可以用出這麼多大泡泡

正在狂拍的同時, 博物館的人員就走過來, 可能是跟他說不要在這邊表演吧? 真是有點可惜.....不然想叫宏宏幫我拍假掰泡泡照

 

 

 

決定先在外面拍金字塔照再去排票~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透明金字塔美籍華人建築大師貝律銘的作品~而且是1988年建造的~我出生的年份~我跟它同歲~來沾光一下!) 

P.S.我一直以為貝律銘是日本人, 他是中國人 我好蠢

 

同場加映一下2014年4月初日本賞櫻行~到日本滋賀縣的 美秀美術館 MIHO Museum, 由貝律銘大師設計, 超級喜歡美秀美術館的隧道~~~~

入場~沒買museum pass的好處 1.不用因為划算而趕著蒐集博物館 2. 可以收集票根 (哈)

內部金字塔照

 

因為羅浮宮真的超大~ 無法認真看完每個作品~ 我們拿完簡介之後(有簡體中文的), 就照著簡介上幾個著名的作品, 開始尋寶。(大到真的像在尋寶作品與作品之間都頗遠....)

作品背後的故事大家有興趣就自己去google囉~ 

 

三寶之一  女神維納斯 

三寶之二  勝利女神

三寶最後一個 也是壓軸 超人氣的 蒙娜麗莎的微笑

本人長這樣, 這張我已經擠到最前面去拍了 她戒備好森嚴阿 

側拍慕名而來的的人潮~擠到前面去拍照我的背都燃燒了 好熱啊!!!

她名氣實在太高了~有種距離感~ 我好像比較喜歡親民一點 沒有保護的作品 即使它沒這麼有名氣 。

其他作品

馬利駿馬

拿破崙三世套房

百佳麗和姐姐的畫像

作弊者 (走了好久找到它, 結果被借去展覽了......硬要拍) 

Mission Compeleted 的感覺 (有看到的作品有打勾V, 簡介上推薦16個, 我們找到8個 達成率50% 哈哈哈) 

光這8個作品就可以走一整個上午~羅浮宮真的超大! 

出口處的顛倒金字塔! 

羅浮宮裡的星巴克, 來買城市杯 (有一款我以為是羅浮宮限定款~扛了一整天~發現外面的星巴克也有賣

羅浮宮旁就是杜勒麗花園, 逛完可以來這邊散步

真羨慕巴黎好多這種地方~ 感覺可以耗一整天放空, 還有椅子, 真素西

這場景我們自己佈置的~把旁邊的椅子搬過來這邊 (椅子都可以搬來搬去的喔!)

摩天輪那邊是協和廣場~左邊有鐵塔 照片真的離不開鐵塔

要去搭地鐵發現有一個婆婆在拍這個景, 就學她在這邊拍一張, 旅行好玩之處就是"發現 Discover"

接著趕去與Judy會合, 巴黎第四天 終於要去買"名牌"了 

這趟我自己沒有買名牌, 都是幫老媽阿姨購買

Judy帶我們來到Bon Marche百貨, 她說她覺得這邊比較好, 觀光客人不多, 比較多當地人在逛 (著名的拉法葉, 春天百貨都是跟團會去的百貨, 裡面專櫃都會講中文) 

 

聽說Bon Marche百貨每季都會有不同的裝置藝術(設計) 這次是海鷗~

百貨的特色之一, 交錯的電扶梯

Bon Marche百貨滿高級的, 也不會太多人, 不過價格不太便宜對了 哈

頂樓(忘記幾樓了....)有退稅櫃台 會講中英法文, 滿方便的, 申請完之後把文件收好, 最後一天到機場去機台刷條碼, ok後丟到一個透明箱 即可 頗easy (不過也有可能刷條碼沒過關, 就要去櫃檯or海關蓋章再丟) 

買完名牌之後, 我們就去喝下午茶, 花神&雙叟擇一 就在隔壁而已, 剛好花神人比較多, 我們就選雙叟拉

花神跟雙叟有名的點就是巴黎文學及知識分子來過的咖啡廳 例如西蒙波娃, 海明威, 畢卡索 等.....

巴黎就是流行坐在露天座喝咖啡看人以及被看, 所以外面位置很夯

我們就選擇裡面的座位! 

我點的是咖啡跟一坨奶油~我超喜歡的耶, 應該是這趟旅程我最喜歡的一杯 哈

一對來自比利時的老夫妻幫我們拍的~ (好像是三人第一張合照) 

雙叟的由來就是因為店裡這兩尊娃娃(算娃娃嗎?) 店內真的人不多 大家都愛店外

晚餐時間~但天還是超亮。Judy帶我們來這間17世紀(1680)的超老餐廳 La Petite Chaise

店內不大, 小小的 大概4.5組客人 很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位置也頗小) 

牛排&鴨胸都滿好吃的 

甜點我覺得很特別, 類似冰淇淋(偏軟~)底下鋪莓果醬 

餐廳外觀~ 隱身在小巷子 

又度過充實的一天!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Tzuwe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