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Wed) 愛牆→聖心堂→加尼葉歌劇院→Bouillon Chartier晚餐→薇薇安拱廊街

由於前一天去迪士尼看煙火12點才到家, 今天行程決定放縱一下,9點才起床XD 10點才出門。

第一站我們到蒙馬特 Abbesses站 先去愛牆拍拍照 

這站月台到出口超長的拉~ 一開始走到第二層樓梯想說怎麼一堆人在排電梯 跟著等了一下 但一直沒來, 就想說還好吧 走一下樓梯好了 

殊不知一個超高~~~應該是因為蒙馬特是一個小山丘吧! (自己亂掰) 巴黎地鐵站很少有手扶梯的.....

出口一出來左邊有一家郵局, 超開心 因為都一直找不到賣郵票的店 

不遠處就是愛牆拉~ 

今天早上剛好碰到一群學生校外教學~所以人有點多, 而且一直不走 所以有點難拍到整個沒被遮住的愛牆

請一對情侶幫我們拍的~ (他們超專業 自備不求人腳架!)

 

找到中文的"我愛你" 在最邊邊 

這景點滿小, 所以不花多少時間, 要去聖心堂路上有經過可以來拍一下

繼續往上爬~ 叫宏宏幫我街拍~

我們不是走聖心堂正下方的樓梯上去, 這邊人潮比較少,也不會遇到"綁紅線的人"

爬到拉~ 先來拍一張俯瞰市區的景色 (今天天氣陰陰的) 

 

聖心堂本人! 免費參觀 

這張覺得帥 是賽亞人嗎

內部照

其實不能拍照, 但我看到很多人拍, 就偷拍了一下

跟一般的教堂沒有甚麼差別(我覺得啦!) 前面有一塊是禱告區, 非常神聖, 只有要禱告的人才能進去坐, 要保持安靜, 也不能拍照! 

聖心堂的模型

我們在聖心堂有點蠟燭~(有種拿香拜拜的概念) 小的2歐 / 大的10歐 自己丟進旁邊的添油錢箱

 

這張是有一群外國的朋友幫我們拍的~(感謝) 在巴黎我們很少請人幫我們合照 都是各自互拍 

我們幫他拍完, 換他們幫我們拍~這張構圖不錯 哈! 

坐在階梯上俯瞰風景

宏宏叫我坐上去! (後來覺得這個拍法不錯

 

宏宏也來一張! 

這位先生好愜意

每個熱門景點都會有賣鐵塔~~~大小都有~~~聽說跟他們買價格比店裡好! 但我這次都沒買 (還在後悔沒買會發光的鐵塔==)  

我們要準備下山時發生一個小插曲。

爬文知道聖心堂這邊都會有綁紅線的非裔人, 而且是會很"積極"的衝過來要綁你。

我們從聖心堂正下方的樓梯下去時, 遠遠就看到有人被包圍綁線,填問卷(應該是填價格 要捐多少錢) 

我很俗辣 跟宏宏說: 「我們走別的地方拉!」

結果他說: 「沒關係啦,沒遇過他們等於沒來過聖心堂 (?) 」

欸 結果還真的一個非裔人奔向我們兩位, 要綁紅線, 不過他一對二,後來他決定選擇宏宏 朝他奔去, 結果! 

 

我整個撂跑~~~~~往他們反方向跑~~~~~~完全不管宏宏死活 

後來當然是順利脫困了! 耶比! 結果我就跟宏宏說: 我剛拋下你撂跑, 他就說: 我知道阿 

我就是那種是芥末日會拋下大家自己撂跑的人!!! 

中午跟Judy會合吃午餐~今天終於來一道台灣味了! (也才沒來幾天就懷念)

炸雞塊便當+珍奶!!! 

炸雞塊滿台味的 便當盒很日式, 還搭配"生菜" 總之很混搭! Yummy~

珍奶也不錯~當然沒台灣好喝, 頗甜 杯蓋還是台灣早餐店的笑話集~

吃飽喝足下一站是加尼葉歌劇院

走在歌劇院的途中, 我問Judy說: 「我在巴黎好少看到星巴克」她說剛好附近有一間, 裝潢很古典! 

應該是巴黎咖啡店太多了! 星巴克顯得普通

外部照 

內部照

這個天花板&吊燈,有華麗到 

歌劇院外觀~

頂端有法國&歐盟國旗~

入口處

Charles Garnier 所設計的歌劇院, 是新巴洛克式建築

華麗寬敞的走道

我只能說內部比外部更美!!!!!大推來這邊拍照!!!!!超想來拍婚紗的!!!!!!

一系列照片轟炸

  

超ㄍㄟ掰~~~~~

連宏宏對拍照還好的人, 都ㄍㄟ掰了起來, 可見這裡多好拍

這個廳真的超富麗堂皇, 超想來拍婚紗的

表演廳 

天花板

吊燈曾經掉下來過, 砸中一名婦女, 此事後改編成歌劇魅影中的著名場面。

 

參觀完歌劇院出來下雨了...... 

我們走到拉法葉逛逛 

一樓專櫃幾乎都會講中文 

就是觀光客的百貨囉~

新拜占庭式雕花彩色玻璃圓頂

今天的晚餐 巴黎百年餐廳  Bouillon Chartier 

隱身在一個巷子內~餐廳的門是旋轉門耶

有google了一下bouillon是食堂, 較平價的法國菜, Judy說這間以前是工人來吃的餐廳

滿大間的! 我們進去時還沒很多人, 沒過多久人就漸漸多了起來 

吃完時走出外面看到有排隊隊伍了。

餐桌上方的鐵架子,很像火車上面放行李的 就是給客人放物品用的 滿聰明的設計

剛好我們坐靠牆, 所以沒得放.....

上菜囉

餐前酒

前菜: 烤蝸牛,這次是有附小叉子自己挖的~ 蝦子(有點寂寞) 不過旁邊黃黃的醬滿好吃的

主菜: 牛排, 雞腿, 羊排 

這間不像其他餐廳是一個set, 前餐,主餐,甜點這樣 

因為單價也不高, 幾乎是以單點為主 

很酷的特色, 服務生會把你點的餐&金額寫在桌紙上 

結帳時開始加加加 (遞上算盤) 

感覺數學要很好捏

吃飽飯, 對面剛好有一間 小天使冰淇淋 Amorino 

最有名特色就是店員會幫你用成一朵花 

路上滿多分店的! 路過別錯過~

不過我顏色挑的不怎好看......

薇薇安拱廊街

我們吃飽飯時來逛店家都已經關門了, 只能看櫥窗的商品

坐地鐵回家時, 出口剛好有賣哩哩摳摳的商店, 結果我買了兩張刮刮樂 

結果也看不懂規則, 至今還不知道有沒有中獎咧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Tzuwe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