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 (Thur) 凡爾賽宮+花園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RER C 到凡爾賽宮, 路易十四的奢華皇宮

RER C 線最後會分支成兩條路, 要往寫著Versailles-Rive Gauche才對。

Chatelet站是個轉運點(有點像北車) 去凡爾賽迪士尼我都是在這轉RER線, 都會有路標指引你怎麼走, 所以不太容易走錯 (前提還是要做點功課, 這樣腦中有概念, 找起路來會更容易!)

而且搭車處都會有服務人員(有穿背心) 如果真的不確定可以去問他們, 我都會去問比較保險! 都會滿熱心告訴你! 

 

 

搭上車了, 跟去迪士尼搭的RER A差不多,也是有上下層, 只是車廂比較舊一點! (忘記拍照了!)

印象中滿快就到了 (應該是都在睡! 約30分鐘) 因為也是有好心人叫我們起床, 哈哈! 當初在規劃時想說 我絕對不能在RER車廂上睡著, 因為怕有扒手, 結果我們兩都睡得比誰熟.....

 

 

今天早上天氣超差, 冷又加上下雨  

車站離凡爾賽宮大約10分鐘的路程, 雨中散步走過去

過安檢門之後, 又是一個排~隊~ 這景點是我們排最久的一個,約莫排了一小時有 (還發生了小插曲!) 

排隊人潮↓ 還凹成兩排了!  而且真的冷到不行~抖抖抖~

終於排到我們了!!! 前面的外國人還轉頭跟我們YA~說: 現在可以繼續下雨了 (噗) 

到驗票口時! 我想說: 诶? 這裡不是買票嗎? 心都涼一截, 不會叫林北在排一次吧, 真的會哭 不騙 

好險! 他給了我一個手環, 請我到旁邊小屋先買票, 回來不用重排, 直接過去找他入場  

事後很得意自己有這個意外的手環,頗值得紀念,但它無法完整拆下, 只能剪掉 (應該是怕人家重複進場)


 

宮殿外先來一張! (這是一個韓國歐巴幫我們拍的!) 

我們是買全部都可以參觀的票種 (主宮殿+花園+ Trianon) 

當然就是先逛宮殿拉(外面還是好冷+下雨

可以免費租借導覽~有中文喔!!!! 

 

其實都有點忘記導覽的介紹了......只能用圖片轟炸! 

天花板的話都有一個故事, 或是讚詠皇室的豐功偉業。

最有名的"鏡廳 Galerie des Glaces

這個著名的大廳的主要特徵是17扇面向花園的玻璃窗,在窗子對面的牆上相應有17個裝飾拱,與窗子相對,每個裝飾拱上分別貼有21面鏡子,共計357面。因此它被稱作鏡廳。(解說截自Wikipedia)

人潮有夠多, 無法盡情的拍到人少的鏡廳! (私心愛加尼葉歌劇院較多!)

 

接著就走出戶外, 參觀花園囉~ (超~愛~花~園~的~!!!有機會再來, 我應該會買只有花園的票, 好好放空一波!)

記得出宮殿外要歸還導覽機, 不然帶出去會逼逼叫! 

花園真的是無敵~大~

天氣還是陰陰的, 飄一點小雨, 頭髮都被亂吹......

天氣放晴了一點, 與噴水池合影

超喜歡這種長長的走道, 通往秘境的感覺~

秘境裡又一個小噴泉, (被我擋住了!) 

有在迷戀這種直直的通道! 

肚子餓了! 找餐廳吃飯   

1896年就有了! 

因為這間就在Canal的旁邊, 等等吃完可以去划船~ 

餐廳內部~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這Omelet好吃! 有台灣味(?)

Pizza~沒Fu~

划船囉~吃飯前就超期待的!

我們只划半小時, 記得好像10幾歐(一小時比較划算) 要先壓護照在櫃台, 然後上岸再收錢! 

椅子的部分會熱熱的喔~保暖!

好讚嘆! 宏宏居然會划船!!! 有點man

哈哈哈 一直吵著要划, 結果槳超重! 我無法一次handle兩個.....動作很智障!  

讓我回想起5年前在Hawks Cay划過獨木舟 (easier, 前面Judy扛, 我在後面偷懶

藍天白雲~總感覺國外的天空比較大

回到現實! 

我還是擺pose拍照就好 哈哈 

天鵝耶~ 旁邊還有小天鵝跟著~ (google後發現品種是"疣鼻天鵝", 大量分布在歐洲) 

 

園區真的超大~很多人會租腳踏車或Golf Cart來參觀! 一度不想吃晚餐了, 想在花園待久一點 (宏宏應該很緊繃!)

走到旁邊的別宮~

本來想搭園區裡的小火車返回主宮殿, 結果驗票時我們沒有車票 (我以為有門票就可以搭.....結果是需另外買車票的

走一個太累, 來小店前休息上廁所

覺得景還不錯! 

這張我好喜歡 (只是電腦看解析度頗差...)

走回去的風景~

金碧輝煌柵欄照一張! 

門口。 右邊有路易十四的騎馬雕像。

接著要趕回市區吃晚餐囉~

 

浪滿求婚即將登場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Tzuwen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